這次一樣是約了康先生來載我們去機場,超級緊張+興奮的,所以鬧鐘還沒有叫我就起床了


準備好之後,我們四個人先到機場的7-11去吃早餐,接著去逛了卡地亞(要幫朋友買三環戒)


不過最後沒有買成 缺貨 接著開心的去搭日航<第一次搭日系的飛機喔>



日航傳說中的甜點,登登登....Haagen-Dazs



我寫好了,緊張!一直重覆檢查
(Betty因為吃了藥暈暈的,所以寫錯一次,好險空姐很親切,又給了一次)



到了關西,就像大家說的一樣,先在飛機上填寫好
1.入境卡 2.申告單 排隊等著通關<再壓指紋>雙手喔  即可!



到了關西空港,要先跟著人群去搭這種列車,才能到入關的地方,一下下就到了。



領行李去



蓋好了上陸許可,可以入境日本了喔!期待~~



第一站 我們先到服務大廳的櫃台買這幾天會用到的門票跟車票
櫃檯小姐的日式英文不是很懂,不過桌上都有圖片,不需要緊張



1. USJ 門票(不用換票可以直接入場) 6200
2. 大阪周遊券 2000
3.關日三日券5000 (買關西三日券要準備護照喔)

總共花了26400日圓



接著我們來到南海電鐵,準備使用關西三日券第一日搭乘
電車的時間跟我查到的時刻表 空港急行 時間一樣,如果不使用關西三日券的話
到達難波站的車票是890日圓,我算過車資,還是用三日券划算,本日車資的花費為1890



就像台北的捷運一樣,順著箭頭的方向插入卡片就可以了喔...



一下手扶梯,地鐵已經在等我們上車了,一切如書上看到的順利,多謝老天爺啊....



使用了第一天,車票上面會有記錄,關西三日券很貼心
不需要連續三天使用,限外國人購買。要出示護照購買
我們使用第一天,第四天去京都,還有第五天回台灣

13:08 就搭上車,意外的順利,好開心啊



感覺過了好多站,總算到了天下茶屋,因為事先決定,不在難波站(6鐵共購)出站

怕會拉著行李迷路,所以先從天下茶屋下車,再換地下鐵堺筋線到動物園站

再從動物園站坐到心斎橋下車(好費力氣的走法)

(後來發現這是一件很智障的事情,因為拉著行李上上下下,消耗了很多的體力)



到了心斎橋7號出口,順利的找到OPA百貨的電梯坐到一樓,再走個三分鐘的路,就可以找到


這四天下榻的飯店了 HOTEL VIA INN SHINSAIBASHI


(這是飯店晚上的樣子,白天時我忘了拍照)



這時候,大約是2:20分 ,飯店已經可以讓我們 CHECK IN 了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準備到日本橋站的黑門市場覓食囉



飯店小小的,但是什麼都不缺,超級厲害
電視畫質非常的清晰,雖然都是日文也看不懂

廁所用的沐浴用品據說跟日航用的一樣
我們訂的是最普通的雙人房,每天是6800日圓

走道放了行李後完全沒地方走路
日本的飯店果然是很小,我很喜歡這間飯店
不過下回我要加錢住TWIN的房型,房間應該就會大很多
前提是費用不可以貴太多,在日本,TWIN的房型都會比較貴喔
(老公這麼挑床的人,竟然在這裡睡的很好,更令我喜歡這間飯店)



出了飯店又是個痛苦的開始
從心斎橋走路到長堀鶴見綠地線去搭谷町線接到日本橋


雖然日本的地下鐵很發達
但是完全不像板南線接個木柵線那麼簡單啊,共有八九條線

距離都有一小段,不過標示的都非常清楚,加上都是漢字
讓第一次到日本的我們,都非常的容易找到。


日本橋10號出口,馬上就能找到黑門市場了喔~



現場烤魚販賣



我超開心的,因為我很期待吃玉五郎拉麵,哈哈


首先:我馬上先關注的,當然是草莓啦!草莓 絕對是我來日本最大的誘因



有沒有很想咬一口,又香又大顆又不貴
$398*0.365=145(台幣)



本來一直擔心五月到日本旅遊,已經不是草莓的季節


會吃不到草莓,害我超傷心的啦...好險!目前都還有啦~~



黑門市場有很多專門賣牛肉的肉販
有人一直吵著要吃,一直吵著要吃(我是怎麼煮啦) 昏倒



老公說: 叫我下次要訂有廚房的飯店,他要買和牛回去飯店煎(有沒有那麼想吃啊)



活跳跳的車蝦




肚子餓了,逛著逛著,就找到今日的午餐地點: 二代目玉五郎拉麵



我們四個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要怎麼玩這台機器,還有想要點什麼東西

把鈔票放進去,按下按鍵.......之後票就掉下來囉



我點特製煮干 890 老公點特製沾麵 930
(換算成台幣,算了!我不會算) 哈哈



我點特製 1.5 玉 老公點特製煮干 哈哈(完全猜不出來)
好險有圖片可以看



完全是現煮的,所以要等一下下,一入座,先奉上二杯冰開水



逼逼逼,計時器響了,就代表麵條好了,老公的沾麵,把麵條沾湯汁吃,不是湯麵喔



我點的特製1.5玉
看到半熟蛋跟叉燒肉 胃口大開
不過喝了一口湯後,感覺很不妙....鹹...........鹹................鹹
不過據說日本人吃拉麵是不喝湯的,所以我們也要入境隨俗囉,除非你會說鹽少一點的日文



吃完之後我們四個又繼續逛黑門市場,黑門市場的藥妝店真不少
四個沒有控制能力的觀光客,在這裡買的好開心,買的大包小包後
趕緊把戰利品車回飯店(這時候交通方便的飯店就很重要了哦)


黑門市場的營業時間,應該是11:00~下午的4.5點左右
所以我覺得排在最後一天或是第一天都不錯,很建議第一次來大阪的人來逛逛喔



回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洗~草~莓~

WOW 好甜,好香,好好吃啊(不虛此行)



下一站 : 梅田阪神百貨

根據熱心網友表示,在梅田的阪神百貨二樓,Agnes.b 包包款式較多,也較齊全
所以我們來到了大迷宮地下鐵梅田站/為了包包果然是不辭辛勞啊....

逛完了包包,我們跑到阪急百貨找堂島蛋糕,因為不太熟悉,所以找不到
我拿著列印的圖片去問樓面人員,沒想到,他竟然直接帶我們過去櫃位,真是太優質的服務了


Mon Chou Chou 堂島蛋糕/剛好排隊的人龍不多。我們買了半條招牌奶油蛋糕捲,跟一個招牌布丁



逛完梅田後,我們在難波站下車,順著心斎橋最著名的地標: 螃蟹道樂 固力果先生,H&M
藥妝店,一路逛回心斎橋的飯店,沒想到,竟是個錯誤啊..........
因為往心斎橋一直走,吃的越少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開燈呢,還硬要等到燈亮拍到照片才離開



赤鬼章魚燒 沒有吃,不曉得好不好吃
把戰力留給本家(日本一)章魚燒



找到了........本家(日本一)章魚燒



生意有點冷清耶,可能是星期二的關係吧(我好會安慰自已)
本來我們要各買一份的,後來我跟小羽說,乾脆合買一份十顆的好了。



雖然是餓了,可是怎麼感覺不太好吃,章魚燒口感偏軟
醬汁的味道很酸,雖然我愛酸酸的東西,但是....嗯...(這個口味,不太適合我)



逛著逛著回到OPA,就代表飯店到啦
這幾天一直用人家的電梯,結果都沒有進去逛,呵呵.....



地下鐵 御堂筋線 心斎橋 站,八號出口,就是日航酒店
所以下次也可以住日航,不過日航聽說蠻有年紀了,沒有裝修過的樓面都比較舊
我這個人比較龜毛,寧願還是住新一點的商旅,雖然出發前我還是天人交戰了很久(龜龜龜啊)



合吃了一份章魚燒實在太餓了,事先不曉得只有在難波站那邊才有賣吃的,走到心斎橋這邊
只發現了一間漢堡速食店,雖然很不情願,還是在日本吃了一份速食!



順便把剛才在梅田買的堂島蛋糕捲拿出來配
奶油不膩口,我們覺得跟紅葉蛋糕的很像,算是好吃的蛋糕捲,不過也沒有特別的驚豔



布丁一個315日圓,先放冰箱,晚點吃




洗完澡把地圖拿出來翻,發現飯店的附近有一間  すき家平價牛丼
我跟老公也跑去嚐鮮,也順便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有女生進去吃


 

日本的物價普偏都比台灣高,不過牛丼算是很平價
又吃的飽的東西,而且還24 小時營業

聽說日本的女生不會進去這種店吃東西
不過我們那天去時間比較晚,搞不好是因為夜間的關係吧(所以看不到女生)



我們點了一晚牛丼,味道就跟台灣的吉野家 差不多囉.........



結束緊張的第一天日本行,也順利完成 Day1 想去的地方了
明天 大阪周遊卡 就要派上用場了希望今晚一夜好眠

對了,我們是選擇不打掃房間的方案,所以房價比較便宜
每天早上把用過的毛巾裝進飯店準備的大塑膠袋中放在門口
晚上回來,房務人員就會換上新的毛巾給你囉。

費用方面,是日幣27520 台幣大約是2500(一晚) 在日本,已經是很便宜的價錢了
何況飯店又很新...地點又很好,大廳可以用WIFI上網喔,我晚上都會用FB分享新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