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via inn 一夜好眠之後
約好時間下樓享用我們的第一份早餐

日本的飯店,不像曼谷這麼超值,房間大,設備又好
備有豐富的早餐,日本早餐大多是需要加價購買的
(因為我覺得加價也不一定好吃,不如選這種無料的簡單早餐就好)

但是我們住的這間,他是有無料早餐的喔(免費早餐),在台灣就查詢好
知道他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因為日本的物價比較高,所以省下早餐的錢,其實幫助也很大

我早餐吃的很簡單,麵包,咖啡,沙拉,就很豐富了,不同的是,他還有提供沖泡式的味增湯喔
老公每天幾乎都是喝味增湯加沙拉還有御飯糰,我則是簡單的麵包跟咖啡
順便一提....我覺得日本的咖啡都很好喝,不會酸酸的...又很香醇


如果是一般的大飯店,那種歐式麵包看起來都硬硬的,感覺沒什麼人光顧
但是像這種商旅,因為選擇性很少,麵包反而很搶手,而且很新鮮,又很鬆軟,好吃!



一大早吃飯糰我比較沒辦法,不過不愛吃麵包的老公,倒是另一種好選擇
聽他們說鮭魚跟鮪魚的都很好吃,這種飯糰7-11也有在賣,一個是105日圓
我們去環球影城那天,也有帶飯糰去吃喔,真是貼心的好商旅




我本來對這沙拉沒什麼興趣,某天早上,吃了一口老公夾的沙拉
發現好好吃喔,而且出國沒有吃到什麼青菜,後來我就都有夾一小口來吃
沙拉配胡麻醬,我覺得挺好吃的,勝千島醬



簡單又吃的飽的一餐,日本人好像很喜歡吃香蕉,每天都有香蕉跟香吉士這2種水果
湯的部份除了 沖泡式的味增湯以外,飲料機還有玉米濃湯跟 柳丁汁



對了!因為日本的飲料都很貴,我們也比較喜歡喝開水
所以每天都可以在這裡裝好水帶出門喝,我覺得很方便




準備出發,今天要用大阪周遊券(一日券)跑行程,我們在機場就先買好了,價格是2000日元
台灣的旅行社也可以買到,但是因為我們都換好日幣了,所以就直接到日本買

也有二日券,價格是2700日元,不過我們時間寶貴,所以沒辦法在大阪周遊券上玩足2天
後來就決定只買一日券,一日券可以任意使用大阪市營地下鐵/巴士,還有27處門票的入場券
如果時間充足的話,玩越多,省越大,不過!我覺得也不要排太滿,不然都在走馬看花
腳程也很吃緊,所以我今天只排了5個景點


阪周遊卡 官網 有中文說明喔 大阪周遊券官網 



第一站我是安排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歷史博物館
地鐵要先坐到谷町四丁目站,再從9號出口走過去
因為大阪城天守閣是被包在大阪城公園裡面,所以不管從哪一個地鐵出來
都要走大約15分鐘,才可以到天守閣,我很期待大阪城公園的小火車耶,沒想到竟然停駛了。冏


 




穿越大阪歷史博物館後,就可以看到大阪城公園的指標,延著指標先看到護城河
今天天氣陰陰的,還有烏鴉一直在呀呀叫,我只好一直幻想著他開滿櫻花的美景



邊走邊拍照,其實很快就可以到大守門
今天遇到很多學生校外教學,人其實還不少,不過跟櫻花季比較起來,人明顯少多了!



這裡的松樹都修剪的好漂亮






大守門看起來小小的,走過去實際上是很厚實的



我:「老公,這水不能喝吧」????
他說他是聽港仔說<好好味啊> 他才去喝的,不過最後只有漱口啦!


金明水井戶
1969年時發現,這一口井可是有來頭的,居然與1626年的天守閣(德川家康的天守閣)同時完成,1656年天守閣受到雷擊而火災,到1868年又歷經兩度戰火焚毀,這口井卻奇蹟似的沒有受到任何波及,到了江戶時代更被稱為黃金水。



到了喔...
在這裡,馬上拿出我們購買大阪周遊卡 所附贈的天守閣門票,價值600日圓



豐臣時代的大坂城天守閣於1585年建成,當時豐臣秀吉邀請了各大名(諸侯)以及歐洲人傳教士,炫耀天守閣的華麗外觀、從展望台看到的景觀、到奉送的寶物等。 現在的天守閣建成於1931年,是模仿豐臣秀吉時代的天守閣建造的,為鋼筋混凝土結構。



登上天守閣,才發現我們竟然走了那麼遠的距離才到天守閣



等一下還要再走回去,好遠的路程啊.....



排隊準備蓋上紀念章



蓋上天守閣的章



原來現在天守閣是後來模仿當時豐巨秀吉時代天守閣建造的,難怪那麼新,還有電梯



參觀完之後,老公說他想買栗子口味的霜淇淋來吃
剛才下了約5分鐘的雨,我們都覺得有點冷,所以我們都沒有買
好險雨沒有繼續下,不然我就要去買雨傘了



《大阪歷史博物館》樓高13層,蓋在難波宮遺跡上面,可以看到以時代為分界展出,從奈良時代到近代大阪的歷史進程,及生活的種種演變,地下室還可以參觀宮殿倉庫和水利設施遺跡,對大阪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上面樓層更深入且深刻的了解文化事蹟。



逛完天守閣,我們散步出來大阪歷史博物館
這時候又要拿出來大阪周遊卡的門票了,一樣是價值600日圓














以下部份權太呂圖片載自:布魯雞與凱蒂鴨 BLOG
逛完了大阪歷史博物館之後,我們搭著地鐵來到 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吃午餐
我的目標是: 權太呂壽司  Betty則是: 天六食堂



一直希望在日本吃到很道地好吃的握壽司,所以事先做了功課
權太呂 位於天神橋筋的商店街,位置很容易找


 


餐廳小小的,大約有 2.3組客人在用餐



桌上有綠茶粉跟沖水的,自已泡茶,就跟爭鮮一樣



老公點的一人特上 1071 日圓




我只對那個穴子的有興趣,其它還好
跟據老公的敘述,口味都還可以,除了海膽有消毒水味,是個大地雷,其它都尚可
所以台灣的鮭鮮人已經算是新鮮又好吃的握壽司了


我 單點的炙鮭 壽司
基本款,到哪都不會難吃的口味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這裡還有加美乃滋
日本人好像蠻喜歡吃美乃滋的,口味還不錯,一份二貫是126日圓



每次要吃海鮮,都是一付這種超滿足的表情
真是敗給他了



因為沒有特別的驚豔,所以我們沒有點很多,所以只吃了5分飽就結帳離開了
天六食堂,就在不遠處,BETTY 跟小羽都說好吃,份量很多,她們吃的好飽
早知道就跟他們來吃!我想吃親子丼啦



離開天神橋筋六丁目,準備搭乘 中央線 到大阪港
繼續我們的大阪周遊卡行程



大阪港是中央線的最後一站,大家都在這裡下車
大部份都是去 海遊館 天保山大觀覽車 聖瑪利亞號 這些地方



指標都有漢字,標示的非常清楚



第一次來日本,真的很簡單喔



出口就是一些小商店,看到摩天輪就往前走



天保山鄰近大阪港、海遊館,還有新穎的摩天輪 (大觀覽車),成為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天保山事實上是在海邊,過去是日本水軍的訓練基地,也曾是日本天皇閱軍之處,因此有一個長長的紀念碑矗立在此,而周圍遍植櫻花,也是個賞花看海的好地方。天保山摩天輪曾是日本最大的摩天輪,坐擁無敵海景。將海灣地區的夜空裝點得絢爛多采。天保山大觀覽車旋轉一周大約需要十五分鐘左右,由觀覽車內遠遠望去,大阪港、南面的關西國際機場、西面的明石海峽大橋儘收眼底。天保山大觀覽車坐上去可看見生駒山系、六甲山系、明石海峽大橋、關西空港等地,景色怡人。大觀覽車的照明燈飾以煙花為主題而設計,並可預報次日的天氣。橙色燈飾表示晴天,綠色燈飾表示多雲,藍色燈飾表示雨天。日落後,摩天輪旁的海遊館和天保山購物中心燈火輝煌,轉動天保山的幸福摩天輪,圓大阪速浪風情的夢。






大阪周遊卡又要派上用場了
這邊摩天輪的門票是 700日圓
使用大阪周遊卡 : 無料(免費入場) 



搭摩天輪這天天氣超熱的,太陽好大,應該要安排晚上來才對的
可是聖瑪莉亞號又只有下午才有,晚上沒有辦法一起搭乘
所以下次如果安排摩天輪.建議還是夜間比較漂亮
早上在大阪城還很冷耶,而且還下雨...一天溫差好多次


登登登....上車囉(服務人員很厲害,還會說中文呢) 感謝426的強大
我不想坐綠色的車箱(無聊)



太陽很大,竟然拍不出來天氣很好的感覺
OS: 明明就是技術爛



乘坐一圈大約是15分鐘吧,我只覺得好熱,太陽好曬,真想趕快下來避暑




坐完摩天輪之後,從商店街走到海遊館,準備去搭船
途中經過投幣式的按摩椅,這三個人像蒼蠅看到糖一樣,馬上飛噗過去
大家的腳真的都累壞了吧



開心準備 按摩 囉



印象中好像是投幣 100 元
最想按摩的老公 已經就定位準備投錢了
我個人不喜歡按摩椅的力道,所以只有我沒有坐,負責在旁邊拍照,還有跟他們說話




如果不是我在旁邊嘰嘰喳喳的一直在跟他們說話
大概三個人都會小睡一下吧,本來以為只有一下下,結果竟然有10分鐘耶(太超值了吧)
我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曼谷的平價按摩,對自由行的旅人來說太說真是太大心了!



按完我們來到海遊館旁邊乘船處,準備搭 聖瑪莉亞號
我們是坐15:00這班船,每個整點都有一班船,最晚好像是17:00(不太確定)



使用大阪周遊卡一定不能放過這一項包含在門票裡的設施,價值1600日圓喔



準備去坐船




找不到方向的時,都可以看到 順路 的漢字,標示的很清楚




停靠在南港的聖瑪麗號遊船是按當年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時所乘坐的遊船而造的仿古遊船。乘坐這艘比真船大一倍的現代的“聖瑪麗號”,從天保山的“海遊館”出發,您可以在享受涼爽海風的同時將整個大阪灣盡覽無餘。遊船晝航一周為45分鐘,夜行一周為90分鐘。建議您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這浪漫的遊船之旅。



船上太陽還是很大,拍完照我們全都躲到室內去



他們3個在聊這一堆零錢,我忘了在爭什麼了,只記得很好笑!
我應該是被曬暈了


Betty 選了一支 芒果的,很好吃
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都跑去買,大阪的霜淇淋好像是有公定價的,到處都賣300日圓



老公買了一支抺茶的霜淇淋
抹茶味道很濃




小羽選的是巧克力的,味道也不錯
這3種口味,我個人覺得芒果最好吃...好濃



下船後,海遊館外面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看完後,準備回飯店休息,晚上要迎接 漢堡排牛排 大餐



本來在這裡我還有安排 宇宙大廈展望台,門票500元
後來跟大家討論別走的那麼累,所以我們決定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門吃晚餐



搭乘 中央線 轉車回飯店



回到心斎橋第一件事,就是要找 crepes de cocorico 法式可麗餅
早上我還特地在飯店大廳上網找了資料,準備拿來問路人呢
還好官網有寫,就在心斎橋地鐵站的 5 號出口往北



其實從第一天來大阪,我就開始找了,可惜也沒遇到
不過都沒有人在排隊真的很奇怪耶,看了好多人的文章,都說大排長龍啊
所以是我們太幸運了嗎?


今天終於看到了啦....我選了招牌的綜合野莓口味
450日圓,老公說他不喜歡吃可麗餅,所以只有點一個




這是Betty 她們點的,巧克力醬+新鮮草莓
店員切草莓功力了得,好刀章




這是我選的招牌口味
餅皮是軟軟的,夾層奶油不膩,草莓很甜,餅乾屑酥酥的,配起來層次感很好。




小小的一個,3.4口就吃掉了,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意猶未盡



吃完可麗餅各自回飯店休息,我好想洗澡加抬腿啊
這時候心斎橋筋下起雨了,好險我們坐完 聖瑪莉亞號 之後沒有去貿易大樓觀景台




出發前超級期待要來吃這間     Mon-ami洋食の店 もなみ     洋食的店
地點位於谷町六丁目的空堀商店街中,本來白天參觀完大阪城就要來吃了
可惜他平日中午沒有營業,所以只好晚上又繞過來吃


生意很好,排隊的客人有2組,我們排在第3組,而且都已經快8點了


等了好久終於換到我們
煎台一直飄過來煎牛肉的香味,肚子不餓都聞到餓了啦
跟之前查到的價錢都不一樣,店員也聽不懂英文,所以就看著別人的餐比手劃手了一番



比手劃腳了一番之後,總算吃到了,就是我期待的漢堡排
日本人好像很愛漢堡排,定食到處都有,賣牛丼的也有賣,連7-11都有漢堡排麵包

漢堡排定食 1450 日圓
漢堡排很大塊,還有2支炸蝦,一盤沙拉,還有附白飯跟玉米濃湯
我們吃完之後,老公一直念著要點牛排,我想說下次不曉得民國幾年才會再來大阪
他想吃就讓他點吧!沒想到,等了好久....好久(我都發脾氣了)
我們就為了牛排 趕不上坐道頓堀的最後一班9點的船
殘念




千呼萬喚使出來的牛排,終於端上桌了/ 1400 日圓
牛肉煎的很嫩,但是沒有什麼牛肉的味道,就是沒有美國牛的香味
我個人覺得美國牛比較好吃,這個吃過就好了,不用特別點來吃



吃飽後我們坐地鐵提早在難波站下車
走一站到心斎橋,吃太飽運動一下

我提議去買旅遊書上推薦元祖的 ICE DOG 走到三角公園,發現人家鐵門半開
這樣是有沒有營業啊?

後來跑進去問,好險: 老闆娘說不可以內用,只能夠外帶




元祖 ICE DOG 的麵包是油炸的,所以熱熱的,就像沙拉船的麵包一樣
不過霜淇淋又很冰,口感很特殊,跟普遍都賣300元的霜淇淋比起來
這個 ICE DOG 感覺比較有價值,實際上小小的,也是2個人分食就夠了

 


今天用大阪一日周遊券跑了很多景點,雖然道頓堀遊船是個小遺憾
不過旅程總是這樣,留點小遺撼...下次才有藉口再來啊


回顧一下今天花的門票跟車資總計:


大阪一日周遊券2000元


大阪城天守閣 600
大阪歷史博物館600
天保山摩天輪700
聖瑪利亞號1600
門票共3500 車票共1370

心斎橋→谷町四丁目 200
谷町四丁目→天神橋筋六丁目230
天神橋筋六丁目→大阪港 270
大阪港→心斎橋270
心斎橋→谷町六丁目200
谷町六丁目→難波200

本日總花費 門票+車票是4870,但是用大阪周遊券,只需要2000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