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假日市集洽圖洽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這裡只有六日有營業,所以如果來曼谷要逛假日市集的話,記得要排在假日喔
平日比較冷清,幾乎是沒什麼遊客.



我們今天也是選擇坐捷運過來,因為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塞車
洽圖洽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很大,通常過了中午會比較熱
遊客也會變多,所以我覺得要早一點過來,逛到中午再吃個午餐時間差不多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搭飯店的接駁車,飯店的班次是每整點發車
到鐘娜席BTS Chong Nonsi,9點一到車子就來囉...




到了捷運站,就是買票坐到BTS Mo Chit 站,前年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們是坐MRT,所以沒試過從Mo Chit 站下車,不過在這一站下車的人幾乎都是去洽圖洽的
所以不需要太擔心,下車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會穿越一整片札都甲公園就到了..



洽圖洽不僅有泰國當地居民會來此批發物品回市中心販售
就連台灣、韓國、新加坡等等國家也都有賣家特地來此做批發交易



在這邊,設計T-SHIRT一件60B起跳,男生的依尺寸大小分100、150、190B以上




也有全部一百元單一價的,不旦具有設計感連材質也不差,不買真的捨不得回家




有很多區都是賣香氛的,我覺得很適合挑一些禮物回去送親朋好友



這小象香氛袋好可愛,我買了三個,價錢好硬都殺不了....不買他也不會叫你回去(哈哈)





而在洽圖洽有許多人是拖著行李箱逛街的,為得是買了可以馬上塞進行李箱



洽圖洽市集地幅廣闊,在區域動線規劃也算完善,逛起來不會讓人感覺鬼打牆
(不過我還是建議,有看到喜歡的就買了吧,不然等一下找不到的話會很傷心的)
可在一進去市集前的資訊站索取中文地圖,地圖上有各區的分類



把26區以不同顏色劃分為衣飾區、家飾、二手物品、藝術品、寵物用品等等,
可從有興趣的區域開始戰,戰到腿酸肩膀疲累時還可在路邊做個腳底按摩噢!
在這邊也不愁吃,吃食飲料全部多樣且便宜,照顧荷包同時也照顧胃



中午我們逛完在23區這邊看到一間人很多的泰國小吃攤
就選擇在這邊解決我們的午餐  (位於洽圖洽23區的好吃青木瓜沙拉) 推....




辣辣酸酸的豬肉湯,超好喝啊....



在 Chatuchak Weekend發現超好吃的小攤, 4個人花費不到600元



發現泰式奶茶....耶



泰式奶茶一杯12元,杯子裝20元




吃飽後就準備搭計程車到BTS Victory Monument 勝利紀念盃站
要搭Mini Van去水上市集安帕瓦Amphawa囉
因為安帕瓦也是假日才有的,所以我就排在同一天去
但是會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必需要戰利品帶在身上,然後去逛安帕瓦
(其實還蠻重的)


司機把我們放在另一個mall,結果我們又走了一大圈才到Century the Movie Plaza
到了這邊就依網友指示去買票就可以了,每個人的票價是80
這裡也可以搭車去華欣,如果明年我們要去華欣玩,也會來這邊搭車



今天要去安帕瓦黃昏的水上市場,首先要先坐車到BTS victory monument 站
然後改搭VAN(9人巴)



看到旗子就左轉進去買票
到安帕瓦一個人是80塊,大約等個十來分鐘車子就開了



買好票就坐在候車處等車子,問了櫃檯他說需要20分鐘
不過才等了大約十分鐘,就有一個泰國的女生來叫我們上車
(而且他還會說中文)在旅途中遇到好人都會覺得特別的開心耶



我們上車後,本來以為坐的很寬鬆,要準備開車了
沒想到整部車的售票都是滿的,不過有二位大陸的乘客坐錯車了
硬是被叫了下去,然後司機又去找到屬於這台車子的乘客,坐滿了才開車
(老公還跟我說,那個女生叫我是因為我沒上車,這台車也開不了)切......



去安帕瓦的路程比丹嫩莎朵時間短,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這種Mini Van小巴會開的很快,一路搖搖晃晃到安帕瓦
不過這次我覺得算是可以接受,去年的丹嫩莎朵Dammnoen Saduak
那位司機開的比較殺大約一個小時多的路程,中途還有去加油(加天然氣)
所以有擔誤了一下下




去安帕瓦的路上有先經過 美功Maeklong ,司機對著我們喊 美功美功
不過沒有人在這邊下車,但是這裡看起來也挺熱鬧的



老公說: 美功不過就是一個市場,然後要賭運氣看火車會不會經過而已
規劃行程的時候,他就有跟我說,他不要去鐵道市場
所以這次並沒有排進去,如果要去美功的話,請記得下車後再搭雙條車去安帕瓦



到了安帕瓦大約已經三點了,因為這邊是黃昏的水上市場
所以不需要像丹嫩莎朵一樣,早上六點半就出發,所以下午到剛剛好
我們先在下車的地方買回程的票(怕回來沒有票,要夜宿安帕瓦)
討論一下要買六點還是七點的,後來因為要按摩,所以一致決定買七點的
(假日最後一班回曼谷的車是八點,平日是七點喔)




買好票我已經把地圖怎麼走這回事忘光,反正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自由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來三次了,三次都有這種感受
反而是出發前的壓力比較大...怕迷路,怕行程不順...怕資料有誤.....
實在是有點杞人憂天.... 誰能夠理解呢(規劃行程的壓力)





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距離曼谷南方車程不到1.5小時(約80公里),位於湄公河出海口附近。
只有五六日下午之後才會開始聚集,與另一個丹嫩莎杜艾(Dammnoen Saduak)水上市場
已經商業化不同,而且是屬於黃昏市場和夜市



安帕瓦水上巿場的小船攤家叫賣著各式各樣的食品,遊客們可坐在水畔石階上叫東西吃,然後河上的船家就會把煮好的東西傳遞上岸,接著就能享用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啦!



現點現煮的米粉湯 每碗15元



老公看到賣海鮮的船非常心動,因為他們賣的是超大海鮮,站在旁邊觀望很久之後
我們點了很大的透抽、很大的蝦子、很大的扇貝還有米粉湯



烤扇貝~每份30
沾醬好辣




許多旅客就地坐在水岸石階上,一邊大快朵頤的享受著各種美味餐點
一邊欣賞著河岸的景色



炒透抽蛋~
之前在台灣做功課 本來覺得這一味很怪,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哩







目不睱給的創意市集,一切都相當有趣



丹嫩莎朵的商品,多半是俯拾即是的複製品在曼谷市區隨處可見,而安帕瓦多半是居民的藝街創作,較有手作的獨特性喔





本來想說等一下逛到別攤再買的螢火蟲娃娃
結果沒買到.....嗚嗚嗚




流淚吐司
吃了會感動到流淚,超好吃,買太少了,下次再去買。



吃了會流淚的大蒜吐血,台灣還有人被詐騙
本來不想買的,好險有買一包來吃...真的很好吃耶




這間店是開放式的正對河邊,感覺很舒服,價錢也很便宜,我的家人們一看到按摩店就無法抗拒,一一棄械投降,去做了腳底按摩.可以坐在岸邊欣賞美景邊享受腳底按摩,這人生也太美妙了吧~沒記錯的話,是1hr/300THB.而且力道超好







傍晚離開後,看著河岸風景,我才發現安帕瓦腹地不小、沿岸的住家店家實在很多。應該只是安帕瓦的一部分吧,我們下午逛的根本只是其中一小段,突然很懊悔下午沒走遠一點好好地瞧瞧。不過也好,這次沒機會欣賞清晨安帕瓦的景象,反正下回再訪曼谷,一定會安排在安帕瓦待上一晚,到時候再將岸上店家好好走個夠吧!



搭乘小巴回曼谷的車七點就會準時開囉,記得逛著逛著不要忘了看時間
快回到曼谷的時候,我發現了好多靠近勝利紀念盃的mall還有超大夜市
我想我還沒到熟悉曼谷的程度,因為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呢
回程我們在原來搭乘小巴的地方下車,直接坐計程車回飯店休息



這次到泰國,已經不是山竹的季節...百貨公司一公斤140
(盛產時一公斤30~40塊)不過我還是在安帕瓦買到了
一公斤80



我買了一份芒果糯米~$40



小曼選了三顆芒果,叫老板削一削,$40 單吃芒果也很好吃




回程搭車的地方,記得不要逛到忘記時間喔~車子應該不會等人的



晚上九點多才坐車去中國城吃晚餐~阿立:「為了你的生蠔啊」
中國城依舊熱鬧,人山人海,吃飽回去整理行李才發現



唉啊....我的大蒜麵包跟好多口味的海苔怎麼不見了啊
問了小曼 他也沒有拿錯,所以....就這樣羅生門啦~哈哈
打包了東西再看一下電視,明天就要準備回台灣囉........
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請很多天的假
下次還要再來挑戰華欣 還有坐公車遊泰國
每次來總有不一樣的飯店,不一樣的餐廳,新百貨
泰國實在是一個永遠玩不膩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