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超商買好晚餐要用的食材就很興奮的準備好相機,開始做食驗


第一次煮這種料理實在很緊張ㄋㄟ.......


材料:


1.紅咖哩一包


2.椰奶一瓶(加入150cc即可)


3.檸檬葉一包


4.九層塔可加可不加


5.雞胸肉 (這天我是用冰箱的庫存雞腿肉)


 


紅咖哩剪開備用(也可以用綠咖哩)


椰奶只需要用到一半,沒用完的我倒入杯子冰進冰箱保鮮!




檸檬葉要切一下比較有味道~~我看型男大主廚教的


雞肉 or 牛肉(羊肉)都可以,但是沒聽過椰汁豬肉


切成條狀備用~~


準備好把食材全搬到瓦斯爐準備好~~(以免我手忙腳亂)



先將雞肉快炒一下,即可加入紅咖哩,但是我第一次做,所以先放一點點



接著倒入椰奶~~煮滾了就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味再加一些紅咖哩


太濃了再倒一點牛奶(我不敢放太多椰奶,怕味道太重不敢吃)



我不太確定何時放入檸檬葉會比較好~~因為怕葉子類的食材會變黑 or 變苦


就在椰奶後加入!幸好檸檬葉還蠻耐煮的



大功告成~~老闆!來碗白飯



椰汁跟白飯真的是絕配



OK啦~~跟外面賣的有7分像我已經很滿意了!


紅咖哩一包大約可煮三次,本身已有辣味


喜歡辣一點可以切點辣椒下去炒!更讚(但我怕老爺不敢吃那麼辣就沒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