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六的開工日


當然拜拜完祈求今年開市大吉之後也會有個開工紅包賞賜哩....


這個年假可真是寒意十足也~


不只天氣冷 人氣也冷


往年都有三姊一家跟二姊一家回來一起黑皮,摸二把.


不過今年三姊他們一家人到南部去旅遊


二姊又因為小女兒發高燒引發肺炎在醫院照顧女兒


所以整個過年都沒有看到二姊


沒關係,到元宵節前都算過年喔~記得回來玩...


小年夜那天本來計劃提早在二點下班可以去逛街買東西


不過老公打來說有KTV的約,(真是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啊)


所以我們只有唱歌擺第一,血拼擺第二囉


晚上拜天公時幸好大姊就回家幫忙了,因為我老公他也醉倒了。...


 


除夕:


睡到快中午起床後,聽大姊說要去新光三越送個禮,所以趁機搭便車去血拼,沒辦法!天氣冷又下著不小的雨,有便車可搭才想順便去逛逛,今天倒是沒買到老公的新衣服,只有買到我的,今年一直想在過年前買件大紅色的夾克,逛完男裝之後到女裝部一眼就看到我心儀的,好開心喔!難然有點小貴!但只好在心裡OS己經打五折了!所以就花下企啦!買到新衣服真是開心捏!後來跟大姊會合後就趕緊回家準備拜拜及年夜飯!今年公公沒有要回來跟我們一起圍爐,所以也就沒那麼的拘束。今天我的胃一直不太舒服,所以看著一整桌可口的菜倒也沒辦法嗑太多(媽!我對不起你的好菜啊)本來不想在過年就吃藥的,後來實在覺得受不了,就吞了一顆胃藥。吃了藥就舒服多了,打麻將的時候,還贏錢哩!還被大家虧說有麻將打,病就好啦~呵呵呵,贏了老媽的錢真是不好意思啊!之後趕緊拿出錢來給老媽修指甲。


大年初一:


今天是個踩小人的日子,不是啦!~~~是外出行春的日子,我前幾年在報紙上看到伊能靜教的防小人方法,她說在大年初一出遊時,將小人的名字寫在一張正方型的紅紙上頭,然後踩一整天,今年就可以防這個小人,去年大年初一時,我也是半信半疑的試試而已,沒想到,那個小人竟然就離職了!真是令我感到嘖嘖稱奇啊!於是!今年我也就照做啦!寒流來襲的天氣,是不是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最過癮呢?所以我們四人就到烏來去享受啦~回程大姊說要到新光三越去補點貨!我們想說也不會太久,就跟她一起過去,買好了化妝品,大姊說打麻將是我贏錢,我比較旺,所以滿五千送的摸獎券就交給我跟老公去試試手氣囉!我一向沒有什麼偏財運,所以總共13張摸採券,我只有摸五張,剩下的交給老公摸,沒想到我竟然五張裡面有三張是100元新光禮券也,趕緊叫老公把剩下的最後一張交給我來摸,這一摸又是一張100元的禮券,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啊!


大年初二:


今天我和老公開大姊的車回基隆的外婆家過年,真是大感謝啊!小阿姨跟他一家人也來了!真是熱鬧非凡,不過大表弟跟我小妹都生病了!一個重感冒一個腸胃炎,幸好外婆家就住在省立醫院旁邊,看到大表弟不舒服的樣子真是心疼啊!不過在外婆家就沒有辦法打大人的麻將啦!都是小朋友也不好意思打的太大!只有小打個30.10,而且戰到南風圈結束就停了!晚上回到家真是感到累人!初一晚上太晚睡初二又早起,於是我在不到12點就呼呼大睡,這大概是例年來最早睡的初二吧!


大年初三:


今天睡飽飽的起床精神真好!一起床就聽到老公跟老媽在說昨天二姊他們回娘家的爆胎驚魂記還有龜兔賽跑的故事!哈哈哈~笑死我了哩,原來是二姊夫的車爆胎,請老媽跟大姊過去接二姊跟小孩先回家,二姊夫留在那邊等道路救援!沒想到二姊夫等道路救援竟然還比老媽他們先到八里,所以先出發的不一定會先到喔!後來我跟老公準備一下就到老公的公司去開工拜拜,老媽跟大姊去長庚看二姊的女兒,之後怕二姊兒子在醫院不方便照顧小女兒就把他帶回我們家玩,小伙子還真古錐也~晚上我們四個鐵咖又開始打牌渡時間,他還在一旁叫我們陪他玩,不然他很無聊,笑死偶了.我們一邊跟他玩一邊把剩下的麻將打完(真是好賭啊!我又不小心贏錢了)


大年初四:


今天三姊他們一家人總算露面啦!看到小黑糖真是可愛啊!三姊說他們從南投開到台北開了快九個小時,都不曉得怎麼開到家的,果真是可怕的國道車潮啊!之後三個小孩玩成一團,三姊夫看我們大人無聊,於是拿出大碗公來跟我們玩十八啦~真有過年的FU也~不過我沒有玩十八啦的命!跟老公加起來輸了快六百元~還是玩麻將撐的久,不過幸好賭性堅強的我,最後又拿了100元來拗回500元,算一算只有小輸100元,小朋友還押糖果哩,真口愛。之後贏家請客85度C及小蛋糕給小傢伙吃,算是有呷糕有抓


大年初五:


今天二姊夫來我們家準備要幫大姊報仇(因為大姊之前打麻將有小輸啦)所以二姊讓他休息一下順便來放鬆一下!三姊跟老媽帶著小朋友到佳碼百貨去玩遊戲,坐飛機車,坐馬車,下雨天小朋友哪都不能去,實在很不像在過新年,幸好還有室內的遊樂園可以玩樂!那大人呢!只好又上牌桌撕殺一番囉!我跟他們三個男生打牌有夠緊張的哩!他們都摸個幾張進來,就站起來眼牌了!真是害我都快嚇出冷汗還要裝鎮定。不過幸好最後我的紅戰衣發威,還是小贏喔!


 


上班之後就要收心啦!真期待每一次的新年假期,雖然包紅包大失血!不過與家人團聚實在很開心哩~祈禱二姊的小女兒病快點好啊!健健康康的再來拜年一下~今年還沒看到她的新衣服哩!


 


後記:我還是不能免俗的被我妹傳染感冒了!好可怕的病毒啊!我們一家是怎啦~幸好生病就有了新的抗體,我的白血球要加油啊.


 


祝各位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鼠錢鼠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