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跟同事去宜蘭玩


因為星期六才約的,臨時不曉得去哪玩?


唯一想去的只有蘭陽博物館(因為我沒去過)哈哈


蘭陽博物館很多人介紹,這裡就不多著墨


 


(重點是我進場時傻傻的跟大家排隊蓋章)結果我不用門票


省100元,這也太神奇了吧。絕對不是故意的哦.


 




參觀完蘭陽博物館,開車到附近的阿宗芋冰城買冰吃


這裡規定至少買三球,40元,個人覺得口味soso.....


後來發現很多小攤販都有批發阿宗,實在不用去排隊





買完冰在烏石港吃冰看別人玩降落傘,還是滑翔翼?





接著來到有名的柯氏蔥油餅 


(剛好我同事都知道在哪,她有來蓋319鄉鎮章)


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


營業時間:AM09:00~PM6:00


 




排隊的人龍很長,不過消化的蠻快的


沒有像網路上說的要排半小時



這裡是自已擦醬料的,好玩耶,我擦了醬油


跟甜辣醬,同事說辣椒很鹹,好險我沒加~




礁溪蔥油餅餅皮是沒有加蔥的,餅皮炸好加蛋時
才舀一匙蔥加到雞蛋上


餅皮吃的到單純的麵皮香,蛋汁不會流出來
蛋也不會
太熟, 重點只要$25元



隔壁的吳記花生捲冰淇淋人也是落落長
(我們才剛吃完阿宗芋冰,所以沒買)
 




 接著同事帶我來買宜蘭有名的鴨喜露魯味


離礁溪火車站很近,帶回家孝敬加班的B先生



鴨喜露好像也是屬於煙燻的魯味,我買了鴨翅跟雞心


但他有名的好像是鴨骨,哈哈~~



接著開車不小心經過了有名的宜蘭30年老店,檸檬愛玉


排了大約5個人,只有二種飲料,一號或二號


一號是檸檬愛玉,二號是百香果加養樂多




檸檬愛玉會加入金桔調味,整個攤味都是金桔跟檸檬的香味


這間店是不加冰塊的哦,要加冰要另外吩咐


印象中都是30元


買完愛玉來到北門買綠豆沙,連愛玉都還沒喝


就來排隊,難得來一次宜蘭,當然全部都買


而且排到一半還看到售完,那我還要不要排隊


問了老闆,他回答,應該還有吧~


下次還是早點來買,還好我們有買到二杯



上上禮拜香港朋友來宜蘭玩,問我什麼有名


我也沒喝過就推薦他「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


哈哈~我這次真的可以跟他說:「好喝」


每杯$50 還不便宜耶~~



買完綠豆沙,再到蒜味肉羹排隊


這裡有二間,長得很像,我是買人超多的那間


還是B先生交待買給他的,老闆生意真的做的很屌耶


態度不是很好,然後還要等很久.....


重點晚上回家後,我吃了一口覺得,好辣,蒜頭整個太過多


不合口味


 


結束宜蘭之旅,回程雪隧沒塞車,不過車流量不少


還算可以接受,臨時決定的宜蘭一日遊,玩得挺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