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中市區後,空著肚子來到鹿港,沒有特別做功課
想說鄉下地方,隨便吃都好吃,我的功課就只有寫鹿港小鎮這樣..哈哈<( ̄︶ ̄)>

快到鹿港老街的時候,我看到 老龍師肉包 的招牌,感覺好像有聽過
就下車繞過去買了一個肉包,吃了之後才發現買太少啊~買太少,小小一顆真不滿足



每個人都是臨停過來買這個熱騰騰的包子
而且方圓百里之內只有我說:「我買一顆包子」哈哈
(大家都整盒整盒的買)不過老闆的態度是非常好的,不會大小眼


阿龍師的肉包,每個20元
我老公是做食品機械的,對於這個包子皮大力稱讚ㄝ,內餡也很對我們的胃
聽說這是本地人的最愛



只吃了一個包子當然不滿足,停好車之後先進攻一間當地人不少的 魷魚肉羹麵
回來才知道他的名字叫「鹿仔港」名氣也不小

「鹿仔港」魷魚肉羹



我們點了一碗嚐嚐,味道不錯,裡面也料也很多喔



台中/鹿港一帶都很好停車,而且還不用付停車費(都是白線)
不過可以想像過年或者是連續假期,人潮一定很驚人
路上看到不少私人停車場,停好車準備逛鹿港老街了



鹿港大部都是這種紅磚的屋子
雖然大部份老街賣的都差不多,不過鹿港就是多了一種復古的味道
老公也很喜歡,看來安排鹿港是對的



鹿港最熱鬧的巷弄,有很多還真是有住人的,並非營業場所
不過假日他們不覺得太吵了點嗎?



鹿港人寫春聯



這是第一間遇到的天后宮,之後還有另外一間




文武官員在此下馬(以前這裡停滿了馬嗎?)





我看到鳳眼糕的建築很特別
就跑進去拍拍照,沒想到這竟然是很厲害的伴手禮



而且鳳眼糕的價格不貴耶,老板仔細的跟前來詢問客人介紹





原來這間就是大名鼎鼎的 鹿港天后宮
我都忘記以前到底有沒有來過這



這一帶有很多賣牛舌餅的,蝦猴的,還有蚵仔的店
非常熱鬧,如果是像燈會或過年前往的話,保證是人擠人阿



常常在新聞上看到香客大樓耶,不知道是進香的人住不用錢,還是背包客住也不用錢?




逛完覺得好渴,車上有水,還是忍不住去買了多多綠茶
而且這裡的清心福全大杯的才30塊啦,俗啊....



回程在中山路上突然看見我喜歡吃的 台中俊美鳳梨酥
鹿港分店,古色古香的好美喔
據說也是古建築

買了一盒小盒裝的鳳梨酥就趕緊上車啦



鼎鼎大名阿振肉包
日本人小林貞郎多年前來台嘗過彰化縣鹿港鎮的阿振肉包後,念念不忘,七度請求阿振肉包老負責人鄭振山收他為徒,還理了個大光頭宣示決心,鄭振山見小林貞郎態度誠懇,終於傾囊相授,小林貞郎今年十月七日在日本東京開店,生意蒸蒸日上,日前特別來信向鄭振山表達感謝之意,讓鄭家上下都感到與有榮焉。



剛才來的路上是買老龍師肉包,現在回程又去買阿振肉包來PK一下
連日本人都來拜師學藝的好滋味



又是怪物一枚,因為只有我買一個包子啦



跟阿振肉包比起來,我和老公都比較喜歡老龍師,比較古早味
稍厚的皮微甜鬆軟,豬肉沒有腥味,也不油膩
吃完一個意猶未盡,吃兩個大大滿足  ˋ(〞▽ 〝 )ˊ
如果有去鹿港,還會再買,我們買了整盒的阿龍師回來送禮



要帶回台北 先打開散熱一下



鹿港結束iPhone導航帶我們去二林
我最期待的二林耶,那裡有我小時候的回億



找到評價不錯的 彰化二林 @肉圓壽


不過跟我小時候吃到的肉圓不太一樣,我想應該不是這一間



吃完肉丸來到市場肉的 阿源炸粿 八十年 老店喔


故事是這樣的,我在出發前閱讀到一位網友的文章


有二種東西 我只在故鄉彰化吃 1.是肉丸  2.是炸粿  整個有被燒到啦 哈哈



看得出來老店的歷史攸久,老闆娘也熱情的招呼



我們點了 1.粿炸 (炸菜頭粿)  2. 炸地瓜  3.蝦捲 老公選的

因為肚子很飽,而且一樣才10塊,二個人點太少不太好看


蚵爹看起來也很優,不過我吃不下了



老板娘超熱情的,一直說要不要喝湯,東西有沒有缺,還是要喝飲料 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了


這裡的東西都炸的比較酥脆,喜好就看個人了,蝦捲老公很喜歡


除了蝦捲20 以外,其它幾乎都賣10塊,醬油哥超古早味,很加分



吃完再散步一下去開車,往王功移動


iPhone 又要導航了(導航很耗電) 加上昨天行動電源沒辦法充電 (擔心啊)


之後被導到很多養鴨人家的田中間之後,我也開始暴怒啦


而且方圓百里只有摩托車載著肥料經過。我的媽啊...... 好冏



後來總算順利的到達了王功,記億中充滿蚵殼的地方



據說王功的蚵仔是屬於 小個頭的 蚵香味十足,不是大個子



這裡有濃濃的海鮮味喔 呵呵



在海邊散步完,步行到這小鎮最熱鬧的一條街



到處都是賣蚵仔的,還好剛才沒有在二林吃蚵爹



我們選了人潮比較多的 洪維身,印象中 好像是25還30


外表很酥脆,內餡非常多汁,很有蚵仔的鮮味


蠻好吃的



同場加映一下昨天晚上買的糯米炸,我本來只有抄下地址,因為算時間會來不及買


網路上寫營業到八點,可是我們到彰化已經八點多了,他還有在賣喔


看彰化本地人的推薦,是買古 月 的這家


一份 5 個 20 元,他感覺是炸湯圓,可是又不太像,因為炸湯圓的口感是硬Q


這個口感是軟Q,這樣聽的懂嗎? 呵呵


彰化人調味的花生粉跟北部不太一樣耶,比較美味

糯米炸冷掉也好吃喔



回程的時候,走西濱回來,順路從清水下來


造訪了清水有名的筒仔米糕,還小小的找了一下,但是清水不大,還蠻好找的啦


聽說這邊還有很多間米糕,不過我們只試了一間,外帶回來



清水的米糕真的跟台北不一樣耶,你/妳自已去吃吧 古早味啦

因為回來的時間還早,我們還南下去台中市買阪神蛋糕

結束滿足的二天之旅,整個後車箱滿滿的一排耶(有沒有那麼會買啊)


記帳一下:

油錢 2000
商旅 1200
門票 400
回數票 友人贊助
隨便亂花+伴手禮 2600


合計: 6200 假裝沒看到之我還要去高雄玩....




後記: 晚上最後一站去老公的客戶店面拜訪


客戶是 在地清水人,聽到我們從清水過來,跟我們說,清水除了筒仔米糕以外


還有肉圓及捍麵 有名,我聽了有點不以為然 (因為明明就只有米糕有名)


結果回家一查不得了啊,他口中的肉圓,就是我常常看電視採訪的那間 隱藏版 肉圓


而且每天只有賣2~3個小時(這麼巧今天我們去的時間是他營業的時間) 這是有夠無緣的啦



清水隱藏版 肉圓 介紹 請連結 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