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南下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去找那令人好奇的美妙滋味 用一根竹籤串住的爌肉飯

新聞媒體以及食尚玩家採訪多次,最近最令他聲名大噪的一次


就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 每回 媽祖繞境 都一定會包下整攤 必吃的爌肉飯


三立好像還有特地做了一個專訪,我也沒辦法百分之百確定哪家最好吃


畢竟 那是彰化人每日必吃的爌肉飯 是早餐,是中餐,是晚餐~也是宵夜

各有千秋,各有支持者,最後我選了 「魚市場爌肉飯 」



這裡的爌肉飯,是客人等老闆,每天21:40開賣,還沒到開賣時間


粉絲就開始排隊,佔位子,等老闆 (沒錯,是客人等老闆)


我覺得很妙的是,為什麼是九點四十分


九點半賣不好嗎?  哈哈

本來好像是十點四十開賣,後來有應客人要求而提早


位於漁市場附近,本來是擺攤給漁市場批發的人吃宵夜的


所以取名: 魚市場爌肉飯,附近還有一間: 魚市爌肉飯 別跑錯間ㄟ


來吃的好像都是夜貓子還有觀光客,沒看到穿漁市場衣服的人啊(誤)



疑似載著爌肉飯的發財車出現了,工作人員早就在攤位上等候


車子一開過來,每位工作人員都各司其職的加快腳步移動



有的搬東西,有的排桌椅,有一個去煮下一鍋白飯,有的排碗筷


都不會打結,好厲害喔 很是佩服呢



靈魂人物是位男生,他負責裝填白飯跟分配內用跟外帶


一語不發,動作非常熟稔



首先他舀了數碗白飯,放在桌上,另外一個女生負責裝滷汁,然後再

一碗一碗的夾上那塊傳說中的 竹籤半月型 爌肉飯



因為第一次造訪,總會耐不住性子,想要去點餐,此時聽見臨桌的客人指導

不要去跟他點東西,他會端過來,一直問他會不高興喔(呼........好險我還沒站起來)


等他分完第一輪的內用,會乘外帶的餐盒,大約輪了幾次,我也發呆到一個程度之後


他終於端了幾碗過來分配給我們這桌內用的(等很久啊)


分配了二碗爌肉飯之後,會有另外一個女的端一盤湯過來問要不要湯


湯的選擇是: 菜頭湯 一碗10塊,佛心來著啊(很好喝喔)



再來是問小菜 : 有白菜魯,荷包蛋,魯豬皮,荀絲,菜埔蛋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塊肉(轉圈+攦花)


完全不死鹹,也沒有過甜,軟嫩好入口,白飯也煮的剛剛好


我們終於征服了這個多年的心願



它真的不肥膩,真的很好吃,難怪一出攤之後,二小時就賣光光了

後來在某人苦苦哀求下,又追加了一碗,反正我想下次再來彰化也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超級好吃,滿足!   溫馨小提示: 內用最好是在九點二十五分先來佔位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