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車在台中彰化一帶,一直出現的 洪瑞珍三明治

每間都標榜自已是總店,因為沒吃過中部的,老公要我下車去買一個試試



這間是在宮原眼科附近的中山路分店,架上擺了滿滿的各式三明治

看得出來是鎮店之寶,每個人進來也是先選三明治


吃了一口有點失望,吐司並不軟嫩,個頭也比較小,有點像板橋店


冰過二天的口感,不過夾在裡面的火腿,煙燻的味道很香(唯一優點)


我認為板橋店勝出,不過各有擁護者啦


在一中商圈喝到的 北回木瓜牛奶

(個人認為三重牛乳大王勝出) BEN 還是死忠的說六合夜市的最好喝  我又沒喝過


我抄在行程表上的 天天饅頭 我幾乎忘了要吃它,就在回台北前

因為要等候 阪神蜂蜜蛋糕 有空檔,我才過去買它(離阪神只有一個路口)非常近



製作 天天饅頭的 阿公 年紀 真的有點大,所以動作很優雅,慢慢包慢慢做

就跟我在 食尚玩家 看到的一樣


稍微等一下子就可以拿到了,一個賣五元,我買了二個,口感酥酥的


又有蛋糕的感覺,倒是不像饅頭!不知道高雄的阿嬤雞蛋酥,是不是這個味兒


(下一站,等等我啊)



內餡紅豆的份量剛剛好,完全不會過甜,不過我沒有特別驚豔,有吃過就好。



台中第二市場 王記菜頭粿 聽說也是台中人大排長龍的 美味早餐


現在營業時間不只有早餐,延長到晚上六點


老闆煎菜頭粿的手完全沒有停過,旁邊堆疊成山的菜頭粿跟糯米腸


是生意絡繹不絕的最佳證明



招牌三樣:就是菜頭粿/糯米腸/荷包蛋 55 元


很古早味吧,一看就好吃,不過它的菜頭粿是屬於沒啥味道的那種
<我個人比較偏愛煎的 "洽洽" 的菜頭粿>


所以一定要沾醬,沾醬我喜歡,好古早味喔,我給他的評價也是有吃過就好


但我想很對台中人的胃,我去的時間是平日,也不是早餐時間,一樣有不少的人潮




台中第二市場 顏記肉包&招牌餛飩湯

顏記是胡市長推薦全台中最好吃的肉包,而且每顆要價 30 元

真的不便宜耶,餛飩是現包的,味道很普通(我跟老公都覺得黃石市場的曹家餛飩好吃)


至於包子,也真的很普通耶,但是一樣很對台中人的胃,我看一個媽媽逛完菜市場


就一個人點了二顆包子來吃耶,再配一碗餛飩湯就破百了,每個人也都來外帶包子


我只能說,王八綠豆各有所好啊


台中第二市場 老賴紅茶,老賴紅茶在台中好像還挺有名的


我們點了大杯的,才 20 元,蠻便宜的,剛好買來配菜頭粿




裡面有碎冰,比較不會過甜,蠻大杯的,賣 20 元,還蠻便宜的

不過我覺得 就紅茶 這樣 哈哈哈~



返回台北前,最後一站安排這裡,買伴手禮


聽說這一帶蜂蜜蛋糕很多,我也不確定到底哪一間是最好吃的


畢竟,各有所好嘛「不過這間人潮真的很驚人」小小的店,擠了滿滿的人


我第二天,從飯店離開,十點一開門就報到了,看到沒什麼人真高興


結果,人家早就來訂好了,我也只能用訂的,四十分鐘後取貨


因為我要去鹿港,不確定會不會繞回來台中,就沒登記了


回台北的路上,老公看我很失望,又特別繞回去買,至少多了一個小時的車程

到的時候是六點,店員說七點 可以來問問,先登記(只是問喔)不保證有


我的媽呀,要不是我真的很夭鬼,我真的要罵人了,時間一到我就馬上進去


他已經在切了,還 休滾滾的耶.........結完帳,還跟我說,抱歉讓你久等了(很有禮貌)



因為店員有規勸不可以拍照,所以只拍到這一張


剛出爐的蜂蜜蛋糕,還熱騰騰的,來不及放涼就被電梯送下來了


店員會依照你購買的大小去切蛋糕,切的超準的啦,拍拍手


有180/220/270/等等....各種大小,裝好拿到時真的好想哭(感動)



熱!請注意



一到車上就迫不及待吃了一個,熱熱的吃真的還好,冷掉比較Q,也比較好吃


還有一點點發糕的口感,跟台北的完全不一樣,有到台中玩,可以買來試試


我建議先去登記,再去第二市場逛逛吃東西,再去拿蛋糕剛剛好


保存期限 冰或不冰 都是三天,營業時間:10:00~19:00


介紹一下我們入住的 台中福泰桔子商旅,隔音不太好,深夜了,還聽見廣東人大聲飲酒作樂


我打電話去櫃台反應之後,還過了半小時才安靜,還好有金鐘獎四爺可以看(我就不計較了)


房價很實惠,星期五入住,價格只要1200,又是新開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近台中公園,走路十分鐘可以到一中街夜市,附停車場,不含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