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在電視上看到,睽違六年的大閘蟹,又重新開放進口的消息


真是令人開心啊~這幾年,因為藥檢的關係,都不開放陽澄湖的大閘蟹進口


台灣就只能買到貴三三的本地大閘蟹,我本來打算,如果一直不開放進口的話

那某年秋季,就來安排一趟江南品蟹旅遊(會不會太誇張啊.....)


還好~今年開放進口了,救了我的荷包一命




最近!電視購物台頻頻播放大閘蟹廣告,10隻賣1980元

遲遲沒有下訂,因為不想一次購買10隻,實在太多了


去和平島也有看到,不過每隻500大洋,只好作罷。


 


國慶日這天,去菜市場買菜,剛好看到有賣大閘蟹



我目測每隻大約是三兩吧(跟電視購物的價錢差不多)



每隻190元,想說買2隻來解饞一下也好



 



其實我不會蒸螃蟹,全部交給 大廚 老公處理


清洗乾淨後,加點酒跟薑片,蒸15分鐘即可。







一分鐘都不敢 底累


怕肉質過老啊,真是嬌貴 的食材



膏~膏~膏~


蟹膏我來啦!(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膏



有些人不敢吃膏

但是吃大閘蟹就是要吃膏~香啊



大閘蟹是屬於性塞的食物
雖然好吃,但是不可以過量喔!有吃到就好,我滿足了。



2012大閘蟹初體驗,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