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就很期待這個行程,一路有古都風情,而且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
還有生八橋名物,逛完清水寺,順著指標走下來就到了




旅遊書上推薦的泡芙,那天竟然沒什麼人排隊
不過我們竟然沒有購買慾望,就直接往下走


在日文的「坂」字,意謂坡的意思,二年坂築於西元807年(年號為大同二年),三年坂也就是產寧坂,闢於808年(年號大同三年),因此就直接以年號為巷名。在當時清水寺入口處的仁王門前,奉有一祈祝安產的「安子觀音(在明治末期已被移到清水寺境內南邊的子安塔)」;加上日文念法中,「產寧(平安生產)」與「三年」發音接近,人們也將三年坂稱為產寧坂。



從三年坂要接二年坂好像有經過七味家,看我帶來的圖,才發現我們一開始是走茶碗坂
上來的. 哈哈,三年坂我走的超小心的啦,好怕跌倒喔~

有此一說:二年坂與三年坂這兩條雅致的石疊坡道兩旁保留了相當多傳統建築,是最能感受京都風情的一區 ... 與二寧坂相同,這裡流傳著(若在三年坂跌倒則會在三年內死亡)的說法,據說是為了提醒前往安子觀音的孕婦們小心別跌倒, 所以才衍生出 來的警語。



遊客非常多,很好逛



日本黑輪
我們也各買了一串,味道不錯啦~只是很高貴



外國遊客也很多,他們一定超愛這個有文化的城市




看到烤麻糬了,不過一次要買三串,也太多了吧~而且先買了可麗餅,就沒買烤麻糬了
Betty:下回再陪你吃啦!


這是模型喔~很像真的吧


到處都在賣生八橋,我不確定這樣叫對不對,就是QQ的餅皮,包著各種餡料
有紅豆/巧克力/桃子/黑芝麻/口味眾多

生八ツ橋
到京都一定要買生八ツ橋,中文稱生八橋餅(八個橋之義)。是種內包紅豆餡三角餅皮物。後來發展到草莓,抹茶餡。皮也有各種口味。另一種只叫八ツ橋的是瓦片煎餅。生八ツ橋。一盒500圓起。京都二年三年阪沿途商家有試吃,還會附宇治綠抹茶,太讚了!吃這很適合配茶,配宇治抹茶超合




我們在這邊買了不少,感覺包裝都好精緻,適合送禮!
這裡的店員很可愛,會說幾句中文,說的時候還努力的想怎麼說
他還說一定來台灣玩,最喜歡台灣的小豬<羅志祥啦>




每一間都說自已是本家,這裡跟台中的太陽餅一樣,哈哈~



本來想買牛肉的,賣完了,只剩下竹筍牛肉的,不過大部份是薯泥啊!呵



日本人的炸物都做的不錯,味道還可以
有內用的坐位,旁邊還有茶可以自已倒來喝


京扇子:有名嗎?



可愛的波妞


日本到處都是開這種瘦瘦的車,我覺得是因為街道小吧
大阪也都是這類的車,進口車,賓士車反而少
連餐廳的坐位都是小小的,街道也小小的
我覺得日本人還真是井井有條,路面也乾淨,柏油也舖的很好,工人都有穿制服,載帽子
好壓抑的民族,哈哈







到處都是這種美美的街道


京美人到了(京都娃娃頭)吸油面紙,在京都頗負盛名,連日本其它地方來的觀光客到京都也必買
據說這家店最早是專門做給藝妓用的吸油面紙,所不品質跟效果都很讚






逛完下來後,我們再坐公車去京都車站
目標是中村籐吉的宇治抹茶霜淇淋跟志津屋的牛肉三明治
從二年坂下來順著路走就有站牌,我們他們說坐100或206都可以到

所以一看到車,就馬上跳上去坐,結果方向坐反了,坐到往祇園的方向去了
還好我們的卡是無限次乘坐的,趕快下車,再到對面坐車
今天的京都行果然像菜鳥一樣,哈哈<人生地不熟嘛>



公車好像繞了一下下,不過途中有看到很多旅遊書上的景點
剛好先替下次的景點探路一下,一看到京都塔,就知道京都車站到了


 


京都車站很大,本來想說找不到就算了,當是來多探索一個景點,沒想到誤打誤撞
找到位於八条西口的中村籐吉NEXT



這裡是只有賣霜淇淋的販賣部,內用的專賣店跟套餐在二樓
我只打算吃霜淇淋就好,下次要親自去傳說中的宇治本舖朝聖一下



霜淇淋每支351,但是結帳只收350,那幹嘛不定價350,不懂?



雖然今天京都跟清水寺冷爆了,但是無論如何也要吃到中村籐吉
茶味果然濃郁,好吃



天氣那麼冷,硬要吃,哈哈....



買完霜淇淋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志津屋SIAUYA,本來想放棄回大阪了
畢竟大家也累了,後來被我看到服務台,我又跑進去問他<還有中文服務喔>
觀光也做的太好了吧!


就是為了這二片葉介紹的牛肉三明治來的~
二片葉的落葉 志津屋SIZUYA連結



買完三明治,從京都車站,坐地下鐵到四条站
再從四条站去找阪急京都線的烏丸站,就可以回大阪了
不過我們搭的車又跟早上不一樣,不是回淡路,是坐 通勤特急直達梅田


星期五的下班時間,地鐵人滿滿的,我們四個就這樣一路站回梅田
列車上還有一位充滿酒味的大叔,酒味超級......重

在日本,我覺得只要有方向感跟路線感就好了,不一定要完全遵守旅遊書
或別人走過的路線來坐,哪一班車先到,你又能轉地下線回飯店的話,其實都可以坐
方向不要坐錯就好了,像我們有關西三日券
今天的車資總共是:2900元,用關西三日券,好划算啊


回到心斎橋我已經忘了是幾點,印象中是跟小羽約七點半還是八點到大廳集合
我們一樣是坐車去戎橋那覓食,小羽跟Betty去飯店附近吃すき家牛丼


本來我還想再吃一蘭拉麵的,不過都來到大阪了,又想試各種拉麵名店
昨天找若狹家時,看到神座拉麵的生意很好,所以今天改吃神座拉麵



依然是用機器售票的





選了中盛,700元,還要留肚子給若狹家,某人最愛!



神座拉麵加了大量的白菜,跟前幾天的 玉五郎 一蘭,味道完全都不一樣!
我覺得這個屬於鹽味,湯如果不要那麼鹹的話,還蠻好吃的,不過麵條就鹼味比較重

很多男生都點一碗麵加白飯,白飯加湯吃,能想像很鹹吧
下次我一定要印鹽巴少一點的日文來日本



我個人的排行: 一蘭>神座>玉五郎 果然跟一蘭的碗底寫的一樣「一蘭最高」



吃完拉麵,繼續拼若狹家,老公這次選了加甜蝦的,跟昨天的組合不同
不過有他最愛的海膽就夠了,這次日本吃到的鮪魚有令他改觀
可是是日本人比較會把鮪魚剁成泥吧
印象中台灣的,不怎麼好吃啊?



回程其實散步走回去心斎橋就可以了,但是我硬要坐地鐵,用關西三日票嘛,坐個夠。
晚上要準備打包行李,明天去神戶玩半天,然後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