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錦市場之後,走出來就是阪急烏丸站的入口
坐到這一站才是錦市場的入口,就在大丸百貨的地下室入口
對嘛!這裡熱鬧多了,人來人往,到處都是人潮



找到四条高倉的站牌就可以等車來了喔~
日本的公車站牌很貼心,他會有方向,跟你說開往哪裡
不知道車子來了沒?也不用緊張,上面那個黃黃的圓圈圈會跑喔!大概可以知道公車的位置




12號耶,本來在二条城要坐12號來的,找不到公車站牌
所以又去坐地鐵,如果坐公車就不會迷路了啦!
下次如果去金閣寺,我一定要坐12號來錦市場




207來了,我們好像小學生喔!超級興奮的,感覺坐公車好在地人的感覺
在這邊我要讚揚一下日本的公車,雖然很多公車共用一個站牌,但是公車不會像台北一樣爭先恐後
一定會等前面的公車停靠好下完乘客,才開過來,讓等207的乘客上車,這樣子對乘客的安全
也比較有保障,不用一直在公司屁股吸廢氣,跟大家搶著上車佔位子。




準備搭公車囉,我們確定用關西三日券坐這個 京都市巴士 沒問題喔~
沒有用關西三日券的人,建議買一日票,單程好像是220,一日票是500元



正在等前一輛公車的207,是不是很有規矩!


沒想到公車人還蠻多的耶,一律是由後門上車,下車投錢或刷卡



要去清水寺,可以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我是選擇在五条坂下車
打算從五条坂走上去清水寺,下坡再從二年坂跟三年坂逛下來

出發前這困擾了我好久,還以為會很困難,有很多的岔路,沒想到竟然很順暢
還好他們也看不出來我的焦慮,我為了清水寺,印了好多資料跟彩色的地圖
結果竟然沒有用到,都是憑印象走這個行程的,哈哈哈!




一直以為我是從五条坂上去清水寺的
殊不知人家叫茶碗坂

從“五条坂”到“清水寺”的這一條路前半段叫“五条坂”,走到一半時會變成岔路,左邊那條路仍叫“五条坂”會連接到清水坂,也就是清水寺前最熱鬧的那一條,右邊那一條路則是“清水新道”也就是所謂的“茶碗坂”,



WOW爬來才發現,這一段路有這麼陡,好險今天我的腳能走,感謝老天爺。



清水寺終於到了



買門票,每人300元




聽說門票的設計,隨著季節會不一樣喔!






仁王門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建於懸崖上的清水舞台 清水寺為寺內擁有一處清泉而得名,與金閣寺、二條城同被列為京都三大名勝,也是著名的賞楓、賞櫻勝地。778年建寺以來數度遭受大火焚燬,現在的建築是1633年由德川家光照原本的建築手法所重建。


地主神社,我沒上去



參觀光清水舞台順路走下來會經過潼之家,是賣烏龍麵及湯豆腐的
我們也入境隨俗坐下了吃東西,天氣冷冷的,吃個湯麵還真幸福



我們各點了一碗麵,還有一碗紅豆湯
這時服務生跟我說說,PAY NOW(先收錢) 我們完全無法理解日式英文
小羽說:他是說現在600變800啦,哈哈,我們還信以為真,比手劃腳,實在太好笑了!




當時我並不知道京都有名的是湯豆腐,只有點豆腐烏龍麵,湯一樣比較鹹
麵條很Q,那一塊豆腐,我懷疑有加糖泡過,好甜,不難吃!
只是觀光地區,600塊<合理啦>



紅豆湯加了兩個白玉湯圓就感覺大大加分耶,不過Betty說,太甜啦~




古色古香的坐位



有人穿和服坐在這裡吃東西,太有京都味了,可惜坐這裡實在太冷了



爬完山,大家都餓了,哈哈哈 
其實他們吃的很慢啦~



下面這是三重塔嗎?



逛完就順路下來,準備往二年坂,三年坂移動
好險時間都很夠用欸,一直擔心太晚來清水寺了




順路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