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連假的第一天先安排跟好久沒見的同學吃飯,時間過的真快,同學都當馬麻了


不過完全看不出來喔!而且同學是全職的馬麻,卻比我這個上班族還像上班族


每次要聚餐,光是想個地點都傷透腦筋,現在很多熱門的餐廳都要訂位。


不然就是有限用餐時間,不然就是交通不方便 再不然就是要抽號碼牌等老半天!


全職馬麻的時間都是很零散的,而且不能跑太遠,怕隨時被小寶寶呼叫回家


 



之前跟老公經過這裡,發現有一間越南餐廳,因為先問過馬麻


馬麻比較想吃越南河粉大於美式漢堡(發福廚房OUT)


所以我就挑了捷運 中山國中站 附近的越香蘭


不過我以為是在民權東走過去,結果是在民生東路才對,整個大迷路,好糗>>.........


鬼打牆之後終於拿出地址來找到越香蘭了,好險同學他有練過,腳力不錯



這邊附近上班族多,所以平日中午生意不錯,今天是假日所以用餐的人並不多


比較悠閒一點



我最喜歡二個人安排四人桌,可以放菜又放包包外套,亂丟相機什麼的也不怕空間不夠


牆上的畫有濃濃的越南風情,我還沒去過越南玩也?



研究完菜單,叫服務生幫忙點菜,服務生是個越南小弟弟,粉帥喔~


還跟害羞的問我,口音很重嗎? 哈哈(不重! 但就是聽的出來呀)



菜色不算多,不過二個人也吃不了多少,建議多點人來點菜!


價格比一般越南小吃高些,跟翠林越南餐廳算差不多!



越南河粉湯頭很清淡,就是這類餐廳必點的招牌主食



越南生春捲 $120


我比較喜歡魚露醬,這邊的醬我覺得吃不慣,生春捲的生菜很多,有點吃不慣


畢竟薄荷葉跟九層塔吃生的很奇怪,生春捲是用米皮做的,沒吃完不能冰喔,會硬掉


牛肉河粉用的生菜跟沾醬


我看越南人就都直接加,而且加好多,所以越南胖子很少



法國麵包+茄汁牛楠 $160



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越南人也愛法國麵包


我常看旅遊節目去採坊當地的路邊攤 那種在地的越式三明治看起來好美味



用麵包沾茄汁很好吃,麵包外脆內軟很香,牛楠軟嫩有入味



招牌北越牛河粉 $180


湯頭清淡,不會像一般路邊攤的河粉放入生牛肉片後,湯汁混濁,應該有分開處理過


不過通常路邊攤價位只要 70~80左右,我覺得很好玩,泰國人喜歡炒河粉,越南人則用來煮湯


台灣人就不吃這種河粉,都是吃粿仔條,口感完全不一樣,現在這種越式河粉外勞超市都買的到



先喝一口不加檸檬汁的試試看,不錯,然後還是會再擠上一點檸檬汁,好道地喔.....



本來應該要點個越式咖啡來喝喝的,不過下一站要去星巴克,所以改點青椰子水


青椰子水$120


沒喝到,今天不宜喝生冷飲品,所以不曉得味道如何????



我覺得東西算不錯吃,而且沒用餐時間限制,地點又有捷運站可以到,想要吃點東西聊聊天


是個不錯的地點,今天用餐聊了好多,時間過的真快,下次見面不會又再度當馬麻了吧!


呵呵


(小搗蛋今天有阿公阿罵照顧.沒有跟出來,改天再去你家跟你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