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三)中秋節,沒遇上塞車,康先生接我們到機場剛好才17:00,飛機19:30才飛也,只好跟小曼四人亂亂逛,上了飛機,感覺整個很新鮮,因為荷蘭航空的空姐,頭髮很亂,身材很大隻佬,免稅品愛理不理,空少說話整個很含魯蛋,聽不懂不能問,會臉臭喔~(這時讓我非常懷念華x長x的空姐)入境卡跟他多要一張他不給我,飛機餐好難吃,不過BEN說紅酒不錯,有個人娛樂系統,是747的大飛機,飛行技術不錯,感覺一下下就到曼谷了,就當是個初體驗吧!反正下次再次搭乘荷蘭航空的機率很低...



到了曼谷,氣候很熱啊,在機場二樓找易付卡,啥米...明明有熱心網友說只要49B+100B通話費的,怎麼變成了49B+300B通話費??所以我們就沒買囉,到了4號門,看到約好的司機大哥POM來接我們,這次打算在曼谷買一個新的行李箱回來,所以二個人只有帶一個行李箱過去,小曼也只帶了一個行李箱,所以我們四個人只有2個行李箱,其實應該要坐計程車跳表就好了說...不過當個放鴿子的台灣旅客實在很不好,所以我們還是照預定計劃來到四號大門,付了600元的車資。


到了飯店,Check-In 花了一點時間,Ben跟小曼吵著要按摩,天呀~都半夜12點了,好險對面的 The Heritage Bangkok 還有在按,四個人進去預約好之後,櫃檯開始一直打電話,大概打給20通了吧!按摩的大嬸都在忙,他說我們要四個一起按,就要等半小時,算啦~我把所有人通通趕去睡覺!明天再說.....


20100923(四) I -Residence hotel 的早餐感覺是有比 The Heritage Bangkok 豐富一點點,至少還多了一個現煮的米粉湯,想吃米粉湯又不敢吃路邊攤的人,我覺得 I-Residence hotel 就很貼心啦~不過飯店的床很難睡,所以下次我不再入住這間啦~曼谷飯店選擇很多,不過他的 Location 還是很棒的,畢竟走路30秒就可以到 BTS Chong Nonsi 站...多棒的地點啊!



第一站我們來到 SUPER RICH 換匯,還傻傻的搭捷運去,結果走到連結GAYSORN百貨的天橋,百貨公司還沒開,只好又繞路下來再往前走到中央百貨,再繞到對面的李海泉...熱暈了


現在泰銖的匯率比台幣大,我用$30000元的台幣只換到$29700的泰銖。但已經是很好的匯率了,千萬不要在曼谷機場兌換,我有看匯率告示,$10000台幣大約只能換到$7600多泰銖吧。


我們從Chong Nonsi 搭捷運到 Chit Lom站,每個人的捷運車資是25元,所以加起來是100元,後來我們發現,不管去哪裡,坐計程車的車資都很少超過100元,所以之後我們就很大方的坐計程車,也不用上下樓梯的搭捷運囉!



曼谷五顏六色的計程車



換好錢,我們依照熱心網友指示走路來到了水門批發市場逛,這邊就好像台灣的五分埔一樣,也是買越多件越便宜,我在這裡看了好幾間賣行李箱的店,但是開價都好高,沒有買!


Platinum Fashion Mall



小曼買了二件『噗令噗令』的背心,我買了三件上衣$540,男士們沒戰利品。之後為了照顧男士們的肚皮,我們離開去水門市場去找有名的粉紅色制服吃海南雞飯,這時水門市場的人變的好多,要去逛的人建議早一點去逛比較好逛喔。之後過了馬路,順利找到了粉紅色制服的海南雞飯。



人真的好多,一份40B,我覺得去年那間比較好吃,結果回台灣看到有人說那間是始祖(還真巧也)



另外還有買烤沙爹8串40B也很好吃。不過醬汁比較甜要搭配他給的小黃瓜一起吃才對味喔。



吃完海南雞飯,我們搭計程車來到四面佛,也是這次來曼谷最大的目的《還願》我們2組人馬買好花,先去拜四面佛,拜完之後,來到旁邊還願的地方繳費,BEN要還願的人數是8個人跳舞,8個人的費用是$710B


之後把你的名字羅馬拼音寫給他,等一下就會叫你,開始的時候要跪在跳舞的人前面,有二個墊子,時間大約為10來分鐘。



完成了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之後,就帶小曼他們去體驗曼谷有名的按摩囉~


這次我在台灣有先上網預約,因為聽說 BODY TUNE 現在生意很好都要等,我預約了腳底按摩90分鐘,不過硬是被其它三個人改成120分鐘


用了泰友營的95折券總共$520B,付好錢,就準備進去享受囉~



按到一半,我聽見四個人有三個在打呼,只有我醒著,這個畫面真的好好笑,趕緊把BEN叫醒,因為睡著了他們就會比較敷衍的按,後來其它二個也醒了。二個小時結束,我問問他們,他們都很滿意。出來大廳準備離開時,好多人都在等喔,看來...還是有預約比較好。


按完我們跑到臥佛寺去,因為我跟BEN去年來過了,所以在外面等他們,他們也很配合,參觀的很快就出來跟我們集合,臥佛寺結束,我們本來要去搭船,但是到了搭船的地方,船剛好走了,小曼說不然還是坐計程車好了,我們又回去坐計程車,附帶一提,臥佛寺這邊進入搭船的地方有一間賣椰子水的好好喝,因為我們有喝過別攤,還是沒有這攤好喝,就在去搭船入口的右手邊喔!


這次坐計程車到高山路,完全不用走搭船的那一段十來分鐘的路程,有夠輕鬆的啊!一下車就到了高山路口,我們帶小曼去吃了,香蕉蛋餅,還有芒果糯米,他們都覺得不錯



四個人出門的最大好處是,點一份可以四個人分著吃,才不會太飽



逛著逛著就找到 MAMA TOUR ,櫃檯的小姐會說中文,我們跟他說要訂購水上市場的行程,並需要他們能夠來飯店接我們,所以一個人是350B含水上市場船資,建議帶著HOTEL的名片給他們,以免他跑錯。



訂好水上市場之後,我們找到高山路有名的 TOM YUM KUNG 餐廳,地點就在D&D的附近,不難找,順著招牌進去就找到了



我們點了小份的 TOM YUM KUNG 跟一份泰式河粉還有一份金錢蝦餅



TOM YUM KUNG 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花生粉的味道過重,不過金錢蝦餅跟泰式河粉我們4個人大推,由其是『金錢蝦餅』好厚而且蝦肉好多,我們4個人都大大的稱讚。




吃完後我們逛了一下高山路想去找去年那間好好味的泰式奶茶,可惜好像打烊了,我們邊逛邊來到了一間沙龍店,小曼說來到泰國也想體驗一下泰國洗髮>,<



我本來要一起洗,不過我先跟BEN去找泰式奶茶讓小曼先洗,後來我們沒找到回去找小曼,小曼用眼神暗示我不要洗,看來泰國洗髮應該沒有台灣舒適,這一點台灣勝喔~~



洗完頭我們搭計程車直接來到中國城,中國城好熱鬧啊,小曼跟阿立都看傻了眼,帶他們逛了一下林真香跟耀華力路之後,就去吃T&K啦,他們說泰國蝦烤的好好吃喔~而且一盤10隻只要300B喔~看來下次他們來泰國的目的就跟BEN一樣是T&K SEA FOOD了吧.....哈哈



PS: 不過Ben說: 這次最大的目的是:「是去四面佛還願」災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