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 T&K 我跟 BEN 虎視眈眈看著旁邊賣榴槤的小販


因為在食尚玩家有看過浩子介紹


所以也是這次來曼谷必吃的東西


這種榴槤品種叫金手指榴槤王


台灣沒有進口喔


之前看節目時就流了好多口水呢


不曉得為什麼在曼谷其它地方沒看到,只有唐人街才有賣


這種榴槤一公斤是300元,一般的榴槤一公斤是25元


足足差了12倍,難怪叫榴槤王


(食尚玩家深度報導連結)


還有一個超ㄅ一ㄤˋ的名字叫ㄍㄢˋ


(不是我罵髒話喔) 



這種金手指榴槤的型狀很好認


整顆圓滾滾的


上端的樹枝很直


本來我們看節目中浩子買一整顆金手指榴槤要上千元


(而且浩子吃不完.不能帶回飯店.還分別人吃)


打算看看就好了


沒想到這邊到處都有零售的呢


就跟台灣一樣一盒一盒的賣


每一拿上面都有標示售價


(依每拿重量不同計價)


我們挑了一盒詢問老闆這是不是叫 " ㄍㄢˋ腰 "


老闆興奮的頻頻點頭



我們挑了一盒240塊的


BEN還跟他殺價變成200塊


真有你的啊....老公


連這個你也能殺價



我看每個小販在剝榴槤時都很小心翼翼


足見金手指榴槤王的嬌貴


剝好再用類似宣紙的東西把榴槤底部包好.再放到保麗龍盒中避免互相沾黏


吃的時候也不會沾到你的手指很貼心



BEN 開心的跟ㄍㄢˋ腰合照


圓滾滾的ㄍㄢˋ腰真的很可愛




老闆也很熱情的拿起金手指榴槤王給我照相



買好榴槤後我們去找義福巷燕窩


回程時有看到一部發財車


我開心的大叫: 浩角翔起是來這裡買的嗎 ?


結果這台不是啦


(但是也是在賣ㄍㄢˋ腰的)



這台才是喔


(車上有寫金手指榴槤王)


聽說這個老闆娘在唐人街已經賣了18年


每一顆都會仔細推敲檢查,沒成熟的榴槤她不會賣你


而且殺價殺太兇他也不會賣你



這個老闆娘也有賣一般品種的榴槤


她好像只有一般的榴槤可以零售


ㄍㄢˋ腰就要買一整顆


不然浩子怎麼會買那麼貴



好險我們這次住的不是大飯店


所以回去的時候把榴槤帶回房間沒有被阻止


(大廳也沒有放任何打XX的榴槤公告)


一回飯就馬上先拿去冰


洗完澡整理好東西就馬上拿出來吃


金手指榴槤王的籽比較大顆


果肉吃起來相當的綿密


口感不會太溼


非常非常的甜


在台灣有時候挑到不好吃的會有苦味


金手指榴槤王完全不會有苦味


果然是 kng of durian



今天去按摩的時候因為 No.12要等一小時


我們就跑去 Sala Daeng 旁邊的百貨公司買東西


有一間叫東方公主的


賣的東西跟我們的 美體小舖 很類似


我買了一些回來送人


不過要把戰力擺在明天的洽圖洽周末市集


聽說整個市集有八.九個足球場大


光聽到這個我腳就開始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