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很不喜歡逛傳統菜市場


覺得油油膩膩又溼溼答答的


但是後來經常和老公去上菜市場買菜之後


發現挑選新鮮魚獲海鮮的學問


竟不知不覺的喜歡上菜市場的感覺


傳統的菜市場也許沒辦法像超級市場乾淨明亮


但是我覺得海鮮方面真得還是比超級市場來的新鮮很多


沒辦法~誰叫我有個超愛海鮮的老公呢


但是選擇牛肉的話~我還是會到大賣場去挑選


因為我們二個都比較喜歡美國牛肉(傳統市場好像只有黃牛肉)


COSTCO 美國牛肉是個很棒的選擇喔)


上禮拜在自已包的餛飩都吃完囉!老公星期六一起床就約我到市場買材料


嚷著還要吃餛飩,起床盥洗一翻就和老公買菜去


 


準備材料如下:


1.餛飩皮一包( 我挑小包的 $18元,依重量計價)



2.新鮮蝦仁(我是買剝好的,也可以買蝦子自已剝喔)$50


也不一定要包蝦仁,但我有一次沒有包蝦仁,那次我們 都覺得不好吃哩



3.豬絞肉$40


我不會挑豬肉部位,就直接買絞肉啦!


挑人潮很多,攤上掛有很多豬肉的攤商,代表新鮮生意好



上禮拜有跟這個豬肉商買過一次了~絞肉新鮮沒有豬腥味,這點很重要喔!


買回來的絞肉還是不夠細,請老公幫忙用菜刀剁成肉泥



蝦仁一半磨成泥,一半要切丁(這樣包起來口感才會好喔!)



全部處理好之後就可以調味了


加入 1.醬油四匙 2.香油一匙 3.味素一匙 4.鹽巴一匙 5.胡椒一匙


最後攪一攪等材料有點自然的黏性就可以開始包餛飩



(有沒有看到肉的顆粒變小啦)  【食神】多看幾次重播就會剁了!



包餛飩的時候,我會把整塊的肥豬肉挑起來不包,怕吃到很肥膩ㄉ口感



包的餛飩看心情啦~ 有時包的很美,趕時間就抓一下,上圖為趕時間版


反正一下子就要吃了~哈哈!



記得盤子要攦上一些太白粉,包好的餛飩才不會互相沾黏


包完後我會先不包裝連同盤子全部冰到冷凍庫



大約三小時後再取出裝到乾淨的塑膠袋中!


20~30pc 裝成一袋


差不多1個禮拜就會吃完


記得也不要冰太久喔!


 


包到一半老公就先煮來吃了~他說要先試一下味道!



有沒有看到紅紅的,就是蝦子囉


夏天快到了~我們都是煮乾的餛飩


好吃~自已包餛飩 材料全部透明化



今天的材料費  餛飩皮$18+豬肉$40+蝦仁$50 =$108


大約可包80~90顆餛飩,當然老婆的手工愛心就無價啦~


你們也可以試試,調味不夠就煮好再配上沾醬囉


多試幾次就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