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週末跟 Ben 跑去中和的緬甸街吃想念好久的 李園清真小吃的奶油烤餅,吃完我們跑去超商閒逛,Ben 一看到康寶出的「泰式打拋辣醬」,就很興奮的拿去結帳。


昨天 Joyce 上班閒逛看到格友在介紹 Friday's 的泰式雞肉麵,突然靈機一動,就來亂試一下泰式雞肉麵當晚餐好了。



材料:


1.泰式打拋辣醬


2.義大利麵 (麵條型狀隨意選)


3.起司粉 OR 刨絲起司


4.雞胸肉一片


5.甜椒一顆(紅色黃色隨意)


6.碎花生 or 腰果


準備好筆記,下班便開心的跑到菜市場去買甜椒,媽呀...... 1個要價$30元,算了!不要加也不會怎樣。於是又跑去頂好買麵條。


作法:


先將雞胸肉切絲備用(抓點鹽巴入味)



花生剝好備用,最好是掰成碎狀 (但是我懶,算了......) 反正花生我也不愛



主角就是你啦~這豆芽般的泰文就是康寶嗎?  $45元/瓶



義大利麵條 $38元/包  聽說要煮很久也,Joyce我也是第一次煮它



冰箱沒用完的刨絲起司,保存期限還蠻長的,好險!沒有因為被冷落而過期.........



因為我獨立作業,沒有 Ben 的幫忙,所以我先煮軟麵條,以免手忙腳亂


第一次煮 義大利麵 不太會抓份量,所以我煮了1/3的量,大約煮了10分鐘才軟



接著熱鍋,加入少許油,倒入雞肉絲炒一下,然後倒入泰式打拋辣醬,因為義大利麵條是吸湯汁鬼,所以我倒了很多打拋辣醬及白開水煮開,雞肉很快就熟透的,千萬不要炒太老。




我撈起一條麵試一下軟硬度,因為 Ben 不喜歡麵心的是硬的,所以我們家比較適合煮12分左右


接著撈起來,趕快丟到炒鍋拌一下,然後加入碎花生即可裝盤。




沒時間像餐廳一樣先捲好麵條再裝盤了,不然等一下 Ben 下班回來就吃不到熱騰騰的晚餐了


如果有甜椒的話顏色應該會比較美,下次再改用白色的雞胸肉。



呼.......1個人做晚餐還真累 !配上三姊買的餐包裝飾一下,還算有 fu


老公這時剛好踏進家門,還一直問我杯子怎麼沒有 (討厭鬼) 很忙哩還沒倒好啦~~~


整體的味道還不錯,只是有點太辣了,下次要調整一下打拋辣醬的量


不然看 Ben 不敢吃辣,又不敢明說的樣子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