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全家聚餐的時候,Joyce有買了霜降豬肉來準備烤肉~但是因為臨時取消用木炭烤肉,所以我就把醃好的霜降豬肉拿到鐵板上用煎的,沒想到家人的反應還不錯!


星期天的時候,Ben就跟我說他前一天都在幫忙老婆煮菜都沒吃到,好啦!就是要叫我再煮一次咩~於是我們二個又很勒勞的跑到愛買去買霜降豬肉


 


準備的材料有:


1.烤肉醬一瓶(任何廠牌皆可,我是買味全的)


2.霜降豬肉一塊


3.香菜少許(不喜歡香菜味道就不要加囉)


 


首先將買回來的霜降豬肉用開水沖洗一下(我個人比較龜毛)然後再使用烤肉醬醃漬入味(如果當天吃的話就倒多一點烤肉醬)如果隔天吃就不要倒太多喔!以免過鹹




大約像這樣兩面都有塗上烤肉醬即可



我在愛買買的霜降豬肉


價格為100公克 $45元,比傳統菜市場賣的霜降豬肉貴了很多,但是傳統菜市場的霜降豬肉比較少不容易買的到(大多被預訂),而且買回來還要細心的切掉風乾及太油的部位,所以還是愛買販賣的比較適合我這種懶人購買哩。



我把霜降豬肉對切一半比較好煎,有沒有看到油花很漂亮,所以稱為霜降(雪花)豬肉


也稱作豬頸肉 or 松阪豬肉



等到冒煙了就可以翻面囉霜降豬肉的紋路很明顯是橫向,跟牛肉一樣,切的時候要切直向,這樣口感才會好吃喔!



大約像這樣子兩面微焦就可以起鍋,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先對切看斷面是否熟透



看我的霜降豬肉切法大公開~~



外面餐廳販賣的霜降豬肉都可以切的很薄(切越薄口感越脆)


但人家是專業師傅當然刀功一流,火鍋店用的雪花豬肉片更是以專業切肉機代勞的


所以各位在家切時千萬要小心喔!(小心刀下不留手啊)



獎講~~有沒有很漂亮呀!自已動手做其實很簡單喔!中秋節快到了,烤肉記得試試看~多了份碳香一定會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