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很久以前有做過一次凱撒沙拉給家人吃,婆婆說比外面西餐吃到的沙拉好吃很多,我想大概是她不喜歡千島醬口味的沙拉吧!所以她才會覺得Joyce做的凱撒醬口味好吃


前幾天婆婆突然很認真的跟我說,我好久沒吃到妳做的沙拉了!這讓Joyce嚇了一跳,因為婆婆很少主動叫我做點什麼東西給她吃,碰巧這週末全家人要提早回娘家過中秋,採買食材這個重大任務就交給我和Ben啦,特地準備了凱撒沙拉的材料給她解解饞


材料:


1.蘿蔓葉一包


2.雞胸肉or市售瓶裝培根丁(凱撒沙拉專用)


3.麵包丁


4.市售凱撒沙拉專用醬一瓶


5.帕馬森乾酪一塊 or 市售起司粉


 


蘿蔓心$99



蘿蔓心洗淨切小丁狀備用,想要生菜口感更好吃的話可以泡冰水備用。



凱撒沙拉專用醬$140  (這次買的這個牌子味道很棒~~大推)



*超濃郁起士風味.香濃.爽口*



大蒜麵包$10


之前Joyce在 COSTCO 買過凱薩沙拉專用的大蒜麵包丁,一整包只使用了一點點,剩下的之後要用就有油煙味哩!實在很浪費,所以這次決定買新鮮的大蒜麵包自已用烤箱烤,沒想到味道及口感特好!



切成小丁之後放入烤箱烤大約5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調整喔!烤好之後關火再放一下更酥脆



雞胸肉$39  調味好之後放電鍋蒸一下,也可以用水煮,我是覺得用蒸的甜味比較不會流失。但一定要注意火候,否則雞肉過老就不好吃囉!



我用家中既有的牛排粉醃了一下雞肉,如果沒有牛排粉的話用鹽巴代替也可以滴。



蒸好之後就像醬子



最後將所有食材舖平於盤子上先舖生菜,再點綴麵包丁及雞肉即可



另外我還買了新玩意~~旋刨起司$149


真得很哩!要用多少轉多少,有加蓋設計,又方便冷藏!轉出新食趣唷!



轉轉轉~~



大功告成囉~~總共做了三大盤婆婆一個人吃光了一盤喔!




碎碎念:


建議家中有訪客或人口多時,再自已動手做,因為蘿蔓心較不耐放!冰久會有苦味,一般超市包裝最少都有三顆,人口多才可以一次將所有食材用完,不然等下次要做沙拉時,材料壞掉就很可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1981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